《湖州日报》:小贷行业无缝对接产业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本报讯  依托德华小贷的产业链金融,德清某木业公司日前解决了一道资金难题。“前期公司准备向银行贷款,但由于各种因素,银行信贷和企业的需求不匹配。好在德华小贷的产业链金融模式,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需求。”木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6年前,德华小贷深化金融创新,布局“互联网+产业链金融”,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引领行业探索小贷公司可持续发展新模式。“金融创新基于和兔宝宝的战略合作,公司主动融入上下游供应链,成为兔宝宝产业链升级的参与者、支持者及服务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目前已与3家银行达成合作,对兔宝宝产业链授信总额超过9亿元,授信户数300余户,大中小经销商实现全覆盖。

德华小贷转型探索产业链金融发展模式是全市小贷行业无缝对接本土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小贷行业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贴近市场、服务民生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成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重要一环。特别是根据本土产业发展现状,小贷行业寻求差异化市场空间,深耕差异化经营,始终把资源投向实体经济,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信贷模式,开辟融资新渠道。

小微企业具有规模小、实力弱、抵押物不足等不利特点,导致融资难、贷款难已成为小微客户自身发展的瓶颈。永信小贷针对这些特点,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很多特色信贷产品,在传统信贷业务基础上,推出了商铺抵押、商品房二次抵押、汽车合格证质押、票据质押、股权质押等一系列贷款新品种。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放贷6179笔,累计放贷金额103.42亿元,累计缴纳税金1.43亿元。

聚焦南浔区内中小微型企业、个体经营者和“三农”经济,浔商小贷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大力发展优质客户、潜力客户,做大做强小贷业务,贷款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多方位、多角度帮助客户成长,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目前,贷款余额已达48860万元,预计年底达到5亿元的规模。

摘自2022年11月2日第6版  记者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