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日报》:巧用“金角银边” 市民家门口新添健身好去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在德清县阜溪街道龙山村的体育公园内,村民吴新兰近日在健身器材上锻炼。“以前,这里除了各种垃圾,就是杂草和烂泥,不但影响环境,而且晴天扬灰、雨天溅泥,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吴新兰说。

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建平告诉记者,体育公园位于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分离桥下,自高速通车以来,桥下近3000平方米的场地经常出现废弃物乱堆乱放现象。为让这里重新焕发生机,2021年10月,经过多部门协调和专业人员的实地勘测,阜溪街道开始对这片场地进行升级改造。“改建后的场地刚对外开放,就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该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倩莹说,如今的桥下空间变为集小型足球场、标准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及各类运动器材于一体的体育公园。

今年,为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市将新增100个多功能运动场、全民健身广场等基层体育场地,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的90%。

高效管理是延长场地使用“寿命”的关键。为有效避免健身器材破损变形、螺丝松动、油漆剥落、场地老化等问题,各区县将组织专班,定期对易损件、易耗品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健身设施和场地安全牢固、可靠耐用。“加大基层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既是落实建设‘10分钟健身圈’,也是借杭州亚运会的契机,鼓励全民健身。”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摘自2022年11月1日第1版 见习记者  祝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