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日报》:重点项目引进建设再提速 德清乾元一季度亿元以上项目引进10个、开竣工14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德清县乾元镇的浙江物产中大年产100万千米特种线缆项目现场,只见高耸的塔吊伸展着有力的臂膀,机械隆隆作响;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二标、三标厂房进行基础浇筑。

“目前一标厂房已竣工,设备正在安装中。”乾元镇经发办主任祝建明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产业供应链,带动产业上下游发展,新增产能120亿元,新增利润总额7.3亿元,税收2.8亿元。

这是乾元镇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乾元镇成立服务专班,排定项目建设作战图,落实项目建设领导挂钩服务责任制,高效运转服务项目“一条龙办公室”,每个项目专人服务,为项目立项、审批和公司注册等提供“一条龙”帮办代办服务,彻底解决落户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乾元镇为每家企业配备专属代办员,“一企一档”制定服务方案,快速、精准解决企业相关诉求。截至目前,该镇已清单式推动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14个。

“今年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做好项目建设各项要素保障,为优质项目生根落地、成长发展提供沃土。”德清县委常委、乾元镇党委书记熊卓越说。

一边是重大项目建设正酣,一边是项目引进捷报频传。今年以来,乾元镇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扎实推进“育龙头、延链条、建集群、优结构”等行动。数据显示,一季度引进项目10个,其中1至3亿元7个,3至10亿元2个,10亿元以上1个(超额),3000万美元1个,基本完成全年项目引进任务数。

熊卓越介绍,接下去,该镇将继续着力加大产业项目引进、下大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加快推进项目转化实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带动经济“振翅高飞”。今年,乾元镇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44亿元,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24亿元,增长10%。

摘自《湖州日报》2022年4月18日第1版  记者  谢尚国  姚思思  徐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