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镇2007年度全宗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乾元镇全宗介绍

    乾元镇机关下设七大办公室:农业发展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村镇建设办、党委办、政府办、综治办。 
    镇党委书记章洪春、镇长陆卫良、人大主席钱学水、政协主任杨玉仙。
    乾元镇综合档案室由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科技档案、特种载体档案组成。2007年文书档案共有3523件,其中永久724件,长期2418件,短期381件,会计档案224卷。科技档案51卷,特种载体档案8(件)卷。 
    文书档案:在本机关范围内形成的文件材料和上级机关与本机关相关的文件,并按照文书立卷新方法进行整理,案卷主要内容: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及其他会议记录、人代会、科协代表大会、党员年报、党员、公务员花名册、增资、村支部、村委换届、各线年度总结、被征地农民保险、农经、统计年报、机构建立、人事任免、组、纪、宣工作、团、妇、工等,县长热线、信访、政务公开、审计、工业、农业、文卫、计生、城建交通、综合治理、社保、民政等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会计档案:以年度分类组卷编号。主要有:财政预决算报表、总帐、分类帐、明细帐、银行帐、凭证等。
  科技档案:以工程项目组卷。主要内容有:房屋建筑、道路交通等。
  特种载体档案:主要有本镇重大事项照片,荣誉奖项等。
  档案室还完善了全宗卷,发文双套制,编制了人代会、政府信息、各行政村组织史等编研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