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镇全宗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武康镇全宗介绍

  —、全宗构成者机构沿革
  武康为浙北名城,位于“清凉世界”莫干山麓、省级德清经济开发区内,是县城所在地。东与洛舍镇、乾元镇、三合乡相邻,南和杭州市余杭区平窑镇接壤,西临莫干山镇、筏头乡,北连湖州市埭溪镇,宣杭铁路、杭宁高速公路、104国道、09省道纵横贯穿镇区。武康具有悠久的建县历史,早在三国吴黄武元年即已建县,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在1958年武康并入德清县之前,一直是武康县城所在地。1983年10月12日,千秋人民公社恢复千秋乡建制,1985年4月15日撤销千秋乡并入武康镇,1992年扩镇并乡,对河口并入武康镇。1999年,区域调整,撤销上柏、三桥、秋山、武康四个乡镇,组建新的武康,并被确定为我县的中心城镇;2003年11月,原龙山乡从洛舍镇划出,并入武康镇。2007年6月,龙山村、龙胜村、王母山村、郭肇村、狮山村、秋山村、秋北村、兴山村共8个村从武康镇管辖中划出,由县开发区管委会代管。
  全宗构成者负责人名录
  1、党组织负责人名录
     中共武康镇党委   书记      宋文金    2007.1~2007.12
     中共武康镇党委   副书记    陈连珍    2007.1~2007.12
     中共武康镇党委   副书记    沈永轩    2007.1~2007.4
     中共武康镇党委   副书记    傅文虎    2007.4~2007.12
.
  2、行政负责人名录
     武康镇政府      镇长       陈  强    2007.1~2007.12
     武康镇政府     副镇长      张民杰    2007.1~2007.12
     武康镇政府     副镇长      宋生来    2007.1~2007.12
     武康镇政府     副镇长      施建峰    2007.1~2007.12
     武康镇政府     副镇长      张敏杰    2007.1~2007.12
  二、全宗内档案情况简介
  武康镇综合档案室随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而发展。 1994年1月建立武康镇综合档案室,经县档案局检查验收达到合格标准。2006年12月,经省市档案局检查验收达省一级标准。综合档案室建立以来,在县档案局的直接指导帮助和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档案管理人员严格依法办事,努力工作,在档案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全宗內档案起止时间为1950年至2008年,本室现存各类档案41742卷(件),其中文书档案38713卷(件),科技档案80卷,会计档案1184卷,特种载体档案1952件,并编有各类档案案卷目录、全宗介绍、组织沿革、大事记等基本的编研工具。
  三、全宗内档案内容与成份介绍
  (一)文书类:在本机关范围内形成的文件材料和上级机关与本机关相关的文件,按年度、问题分类排列(2002年以后按新办法以件为单位立卷归档)。案卷保管期限分别为永久、长期、短期三种;2007年起保管期限分别为永久、30年、10年三种。案卷主要内容:会议记录、党员年报、人事任免、干部工资、农经统计报表、各类大型代表会议、党委政府工作计划、年终总结、教育内容、政策措施、工、农、文教卫、综合治理、城市建设、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等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二)会计类:以年度分类组卷编号。主要有财政预决算报告、总帐、分类帐、明细帐、银行帐、固定资产清册、发票凭证等。按报表、帐册、凭证排列。
  (三)科技类
  以基建工程项目和设备型号分类组卷,主要内容是本镇的大型桥、路、房屋建筑竣工的全套资料,水利工程建筑的全套资料,设备类资料等。
  (四)特种载体类
  主要有本镇大型会议的照片、奖状、锦旗、印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