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舞阳街道]关于印发《舞阳街道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家校共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德舞党政办发〔2019〕30号
舞阳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阳街道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家校共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学校:
  现将《舞阳街道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家校共联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舞阳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舞阳街道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家校共联动”实施方案

  为大力推进舞阳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全域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促进垃圾精准分类,特制定舞阳街道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家校共联动”实施方案。
  一、实施对象
  舞阳街道辖区范围内正在接受学龄前儿童和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
  二、实施内容
  1、成立“爱分小分队”。村(社区)每月红黑榜评选结果及时反馈学校,建立村(社区)红榜家庭的少年儿童优先纳入学校“爱分小分队”机制,提升“爱分荣誉感”,让少年儿童的荣誉与家庭荣誉挂钩,倒逼整个家庭生活垃圾精准分类。
  2、开设“爱分小园地”。在上柏小学和上柏幼儿园每个教室开辟“爱分小园地”,对村(社区)红榜家庭、爱分小分队、垃圾分类小知识进行展示。
  3、开展“爱分小宣传”。每月组织家长和学生到村(社区)垃圾分类宣教点开展垃圾分类亲子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宣讲、时装秀、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让垃圾分类观念更加深入。
  三、评选奖励
  1、评选爱分好少年(好宝宝)。村(社区)每月红黑榜评选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上柏小学和上柏幼儿园根据少年儿童红黑榜家庭结果及在校期间“爱分行动”表现,每学期分别评选“爱分好少年”、“爱分好宝宝”,并颁发荣誉证书。
  2、荣誉家庭公示。将垃圾分类与家庭荣誉结合在一起,每家每户门口设置一块综合公示牌,为垃圾分类爱分好少年(宝宝)张贴“爱分小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