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钟管镇]关于印发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钟政〔2019〕44号
钟管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镇各办公室、站所:
  现将《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钟管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4日

 

  钟管镇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方案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及全国化工行业明查暗访组的反馈意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镇范围内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综合整治行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环保各领域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各类隐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整治目的
  彻底排查并消除全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土地使用等各领域问题,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二、整治范围
  全镇27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的化工企业、加油站、油漆店及其他涉及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三、时间安排
  (一)全面排查阶段(2019年6月1日-6月25日)
  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成县级综合整治组,并聘请有关专家,对10家重点危化品企业(详见附件2)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一企一档”建立问题清单。其余1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加油站、油漆店及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由我镇整治领导小组牵头,聘请有关专家,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大问题的企业,由有关部门依法采取限期整改、行政处罚、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6月26日-9月30日)
  以县级综合整治组为主,我镇整治领导小组参与,督促、指导2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一企一策”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经整改后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的,或不具备整改条件的,经整治领导小组审议后,由相应部门依法提请县、镇人民政府关闭。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有关镇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详见附件1),负责推进全镇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工作。
  (二)依法依规整治。各有关部门要依据法定职责,对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联合整治。宣传、信访、公安、司法、财政、供电等部门要积极主动、全力参与,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彻底到位,取得实效。
  (三)建立长效机制。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要把危险化学品企业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认真总结整治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构建长效监督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