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家庭档案归档范围参考

发布日期:2013-04-03  浏览次数:

  一、宝宝康乐档案
  1 胎前准备阶段(负二岁)材料:计划生育材料、孕前父母准备材料、准生证等。
  2 胎儿诞生及生长期(负一岁、零岁)的材料:妊娠化验单、超声检查报告单、母子健康手册、妊娠日记、胎教记录、胎教日记、孕期参加学习的记录等。
  3 宝宝出生材料:出生记录、脐带血情况记载、出生录像、出生医学证明、宝宝的名字、出生纪念册、出生纪念物等。
  4 宝宝1-3周岁的材料:宝宝哺乳记录、宝宝的教育档案、宝宝成长记实、宝宝的医疗保健手册、儿童保健手册、儿童预防接种证、门诊病历、过敏史记录等。
  5 宝宝3-6周岁的材料:家庭教育形成的材料,宝宝入托儿所、幼儿园时形成的材料等。
  6 宝宝照片:出生照、满月照、百岁照、生日照、生活中的若干个第一次照、童言童趣照、重要活动照、亲情照、定点定时照等。
  7 录音、录像资料:宝宝的录音(如第一声啼哭)、录像。
  8 电子文件:光盘、DV等。
  9 独生子女证、保险单:独生子女证、保险单等。
  10 宝宝的实物:宝宝玩具及学习用品、宝宝最早的笔迹材料、宝宝的荣誉证书、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11 其他:婴幼儿日记、宝宝的特长爱好记录、宝宝成长大事记。
  
  二、学生时代档案
  1 学习课本:选有代表性的。
  2 学习成绩:学习成绩通知书、主要考试(中考、高考)的成绩单等。
  3 学习作业:课后作业、典型作文、试卷、课堂笔记等。
  4 发表的作品:在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或艺术作品,参加有关竞赛或活动形成的论文、讲演稿等。
  5 证件: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书;英语考级证、计算机证;奖励证书,如“三好”学生证书、优秀学生干部证书、奖学金证书、参加各种活动的奖励证书;团员证、党员证;重要活动出席证、借书证;校徽等。
  6 照片、录音录像:上小学、中学、大学的照片;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博士生等个人毕业照及集体合影;与老师及同学的合影;参加各类比赛的留影;参加重要社会活动的留影;外出游览的照片等。
  7 升学考试材料:升学复习及填报志愿材料,准考证,成绩单,录取通知书,入队、入团、入党材料,参加社会服务活动行程的材料。
  8 日记:在小学、中学和大学各个时期写的日记。
  9 书信:学生与老师、家长与老师、同学与同学、家长与学生之间的通信。
  10 毕业纪念及同学互赠材料:纪念册、同学录、贺卡、同学离别时互赠的书册典籍和工艺品等。
  11 择业材料:择业推荐材料、求职信、接收函、派遣报到单、就业合同等。
  
  三、恋爱婚姻档案
  1 恋爱书信、日记
  2 恋爱物品:恋爱、结婚、纪念日之时恋人互赠的物品。
  3 结婚证书
  4 照片:婚纱照、登记照、结婚与亲朋好友合影。
  5 结婚礼帐:亲朋好友赠送的礼物、礼金的馈赠记录。
  6 结婚录像
  7 结婚请柬
  8 赠言:结婚纪念册、签名册、亲朋好友赠言。
  9 恋爱票据:有纪念意义的火车票、飞机票、游览公园、名胜古迹时购买的门票、电影票等。
  10 婚前公证、婚验、结婚登记材料: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婚前债务的范围和财产权利归属证明等。
  11 电子文档:电子版照片、电子版书信、电子贺卡、网上截图、魔法信等。
  
  四、工作足迹档案
  1 工作经历:履历、就业材料,入伍、报考公务员等应聘材料,从事个体经营材料等。
  2 工作证件:工作证、军人证、岗位证件等。
  3 职务聘任:职务任命书或文件、职称证书、聘任证书等。
  4 政治生活:入党、入团或民族党派及其他社会团体材料,参与人大选举材料,政协委员参政材料。
  5 荣获奖励:奖章、奖状、荣誉证书、模范事迹材料等。
  6 工作成果:论文、著作手稿及登载论文的刊物、一册印刷出版著作的图书,科研、革新、发明材料,职务技术成果及非职务技术成果等。
  7 工作纪实:工作日记、工作记录等。
  8 音像材料:工作的照片、工作情况的录像,新闻媒体采访的照片或录像等。
  9 其他:有关处分材料等。
  
  五、当家理财档案
  1 收入支出材料:家庭收入记录、工资条、出租合同、劳动报酬收据等。购物发票、信誉卡、收(借)据、购物收银票、银行刷卡签账凭单、车票、机票、门票、学费发票、教育交费记录、水电费支出记录等家庭支出账目。
  2 投资经营材料:储蓄材料、有价证券材料、股票等各类投资交易证卡、房地产材料、黄金珠宝材料(购物发票、鉴定书、买卖记录)、收藏品材料(收藏品目录、价值分析表、投资表等)、保险材料、经营管理材料(协议、合同等契约,营业执照等各种证照、缴费证明等)。
  3 家务管理材料:家务管理材料(家务备忘录、物品收藏记录、家务日记等)、设备管理材料(家庭各种家用电器的说明书、保修卡、维修单、电路图及维修点地址、联系电话、发票、信誉卡等)、证件管理材料(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购电证、煤气证、有线电视证等)、社交管理材料(人情往来记录、被邀请柬、春节收礼记录等)。
  
  六、医疗保健档案
  1 家庭成员病例:门(急)诊病历、住院病历、C T等检查结果及片子、心电图、化验单、体检表、血型报告、住院记录、疫苗接种和药物过敏记录、家庭成员意外伤害记录以及医院处方、饮食禁忌等。
  2 常规检查体检:化验单、心电图、体检材料。
  3 影像资料
  4 妇幼保健:孕产妇幼保健手册、儿童保健手册、儿童预防接种证、儿童过敏史记录。
  5 家庭监测记录:自我监测记录、陪护记录、康复方案。
  6 保健养生:家庭中自制的食谱、家庭运动健身计划、美容卡、健身卡、健康常识记录、保健养生心得体会、家传秘方和小偏方、自家购买的保健器材资料等。
  7 家庭成员及家族病史的记录
  8 用药常识记录药品说明书:药品说明书、用药常识记录等。
  9 医疗证件:医保卡、就诊卡、社会保障卡、医疗保健卡等。
  10 医疗费用收据
  
  七、家庭历史档案
  1 家谱
  2 家史
  3 家训
  4 家书
  5 回忆录
  6 家庭大事记
  7 祝寿辞及缅怀文章
  
  八、其他
  1 照片、音像档案:如有纪念意义的全家欢聚照片、录音和录像等。
  2 珍贵物品收藏:如书法书画作品、名人好友题词题字、邮票及封片等邮品,各类艺术品收藏,书报刊物收集等等。
  3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