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钟管镇]钟管镇档案馆配合县档案局完成2019年度村社档案工作电子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截止至 2019年7月中旬,钟管镇19个行政村,1个社区已经全部完成了2018年度的村级档案归档工作。根据县档案局要求,今年对各乡镇采取村社档案工作电子巡查方式来督查。钟管镇档案员积极响应新政策,通知我镇各行政村(社区)在7月份月底前完成电子巡查工作。电子巡查上报内容有:1、数据库上传:各行政村(社区)完成2018年度系统备份并重命名为钟管镇XX村2019.bak。2、千村档案工作:各行政村(社区)在系统著录千村档案目录浏览窗口里导出今年完成的EFG类千村档案工作。3、档案案卷工作。随意抽取5卷,并对如下内容进行拍摄:①文书档案:我镇采取的是按卷整理:档案盒背脊、5卷档案的封面、背脊、备考表(背脊可合并拍成一张);②会计档案:档案盒背脊、档案实体随意一页、帐册的封面与凭证的包角;③实物档案:今年新更新的奖牌贴上标签,并附上新更新的案卷目录。④照片档案:册内目录当年度部分、照片当年度部分中的一页;4、台帐:①全宗单(电子版或照片);②档案移交接收登记簿;(照片)③档案收进移出登记簿(电子版);④查(借)阅档案登记簿(照片);⑤档案利用效果登记簿(电子版或照片);⑥档案库房检查记录;⑦全宗介绍、大事记;5、库房管理:库房全景图及2018年度档案排架上架后所在位置。各行政村(社区)得到通知后,积极完成以上拍摄工作后,并以XX镇XX村为名建立文件夹,在其下设上述1-5内容按名称建立5个文件夹,将各项所要求报送内容归入其中后,打包上报给我镇档案员。我镇档案员在不到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里接收到了我镇各行政村(社区)的电子巡查上报所有信息。并针对他们的上报信息进行浏览和检查,最终上报给县档案局,完成今年档案巡查工作。
  今年我镇各行政村(社区)档案员积极出色的完成了2018年度村级档案工作。虽然他们只是兼职,却利用自己个人休息时间来完成。“兰台人”档案精神值得我们骄傲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