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舞阳街道]舞阳街道开展2018年度村(社区)级档案巡查自查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


  从6月份开始,街道综合档案办公室对照德清县档案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的通知》(德档〔2019〕9号)文件精神,陆续对街道下属各村、社区2018年度的村级档案工作开始巡查自查。
  对照“德清县行政村(社区)2018年度档案归档立卷类目表”逐条进行巡查自查,基本能较好完成收集整理工作。街道在巡查中主要还是抓去年村级档案工作的“通病”。一是实物档案归档问题,11个村3个社区对之前的实物档案都没有收集归档。要求各村收集整理各类奖牌、奖杯等,并完成编号、输条目、完善数据等工作;二是会计档案未装盒、编目归档。关于会计档案的整理,街道于6月27日邀请了县史志办方主任和县委办档案管理科傅科长,在上柏村开展了会计档案整理现场会,并对各村提出的其他问题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