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档案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档案资料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反映我县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各个方面历史真实面貌,丰富县档案馆馆藏资源,集中展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浙江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征集各类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内容

(一)反映德清各个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形成的各种文件、实物、音像、资料等;

(二)反映在德清发生的各项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研活动等的文件、实物、音像、资料等;

(三)其他有价值的各种文字、声像、实物和珍贵文史资料。


二、征集要求

(一)以档案资料原件为主,特别重要的或无原始档案资料的也可以征集复制件。

(二)档案资料应具有典型性、稀有性或一定的系统性。

(三)档案资料应具有较好的品相。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长期有效。


四、征集办法

(一)以自愿无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函、来电、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县档案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三)对捐赠档案资料者,县档案馆将视具体情况颁发感谢函或者捐赠证书。

(四)捐赠档案资料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双方签署协议,县档案馆将负责维护其合法权益。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档案资料,县档案馆按国家有关法规予以保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小波15868261709  雷阳13735161118
征集邮箱:120095224@qq.com
联系地址:德清县千秋东街1号行政中心F楼,德清县档案馆档案征集和编研科
邮政编码:313200
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档案工作也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让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档案。众人拾柴火焰高,传承和弘扬砀山历史文化,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
我们热情期待您的支持参与!
德清县档案馆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