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档案局对我县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实施情况开展中期评估

来源:德清县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3-06-17 浏览次数:

616日上午,由湖州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陆利明带队的评估组来我县开展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

会上,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局局长、县档案馆馆长丁建明对照《德清县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档案治理能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人才培养对2021年以来我县推进档案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档案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内涵外延不断扩展,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档案利用服务扩面提质,数字档案迭代升级,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评估组强调:要坚持“党管档案”不动摇,要围绕“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查漏补缺,要不断抓实基层基础,要持续提升档案服务成效,要更加重视档案安全管理。

丁建明表示,下一步要加强高效监管指导,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档水平提升档案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源和利用体系提高档案资政意识,进一步提升档案文化社会影响力加强档案业务能力学习,进一步提高档案人员队伍素质。

会议还就加强档案安全、深化档案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