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档案馆召开全县镇(街道)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德清县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县档案馆召开全县镇(街道)档案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会议由县档案馆副馆长沈雨主持。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丁建明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县档案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县档案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级初检,全县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在全省再获佳绩,“村档镇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档案资源归集和数字化工作稳中有升,档案服务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围绕2023年档案工作要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地:一是要加强档案数字化建设,持续巩固村(社)级档案数字化成果,做到村(社)档案“年归年扫”;二是要深化共享平台应用,推广运用查档直通车服务,促进档案资料“互联互通”和便民惠民工作;三是要加强档案阵地建设,持续推进“村档镇管”、“品牌示范”建设、村级档案室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四是要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档案员队伍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档案有人管、有人做。

会议还结合湖州市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对档案业务工作、数字化改革、创先争优工作等作了部署。同时,对档案接收、信息宣传、征集编研等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