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档案馆“三个三”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德清县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县档案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以学习成效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三种形式”助力学深悟透。抓领头学,第一时间召开馆党组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原文、领要以、撰体会,发挥班子“头雁”效应;抓研讨学,将学习报告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交流研讨,学深悟透报告精髓;抓重点学,要求全馆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课堂等平台重点学,做到结合工作学到实处。

二是“三个平台”拓宽宣传范围。挖掘档案资源,打造“一台一展一网媒”,突破时空限制,拓展宣传效果。“一台”即在德清广播电台FM106.5推出德清方言类专题栏目,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德清方言,讲述德清共富故事;“一展”即举办“追寻红色根脉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摄影作品展,以光影形式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清取得的发展成就,目前已接待参观912人次;“一网媒”即在县档案馆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开放有关档案,推出学习专题,溯源回顾、展望未来。

三是“三个聚焦”助推落实落细。把践行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重点。聚焦“为党管档”,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充分发挥档案资政参考作用;聚焦“服务定位”,以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为契机,持续完善“一网共享、一站查档”服务,推进覆盖人民群众需求的档案资源结构建设,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聚焦“队伍保障”,推进档案队伍专业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干部队伍,为档案事业发展夯实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