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档案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德清县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县档案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旨,高质量推进红色档案宣传系列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奏响档案乐章

一是启动档案征集活动,助力传承红色基因县档案馆加大对红色档案资源的征集力度,联合县党史办开展追寻红色根脉·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摄影作品347件。这些作品通过光影的形式,以档案的视角生动展现了德清县的红色资源,展示了党在德清的成功经验和光辉历程。活动选出46件优秀作品,将于党的二十大前以摄影展的形式展出。

二是办好档案专刊栏目,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县档案馆在广播电视台FM106.5推出 德清方言类专题栏目,开展乡村振兴路·档案话共富主题宣传活动,用活泼、生动、接地气的方言形式,展示德清乡村振兴特色亮点,传播德清人民对二十大的在《德清新闻》报纸上刊发走进德清档案专栏,利用馆藏资源打造档案文化精品,传播德清档案好声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丰富线上线下展览,坚定红色文化自信。县档案馆在印象德清展厅布置红色记忆主题展区,去年被列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点,馆里配备了专门的讲解员,打卡人数持续上升,红色记忆越来越。与湖州市档案馆联合制作湖州红色档案文献展,通过电子宣传屏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大量珍贵的红色档案。目前已有60个机关部门、13个镇(街道)、171个村(社区)、42所学校和12家上市企业观看展览。通过德清档案微信公众号举办旧影像里看共富老照片线上展览,从档案中了解家乡的变化,抒发德清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期盼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