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基础设施设备,加强数据安全防护——德清县档案馆完成机房改建

来源:德清县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档案数据安全防护性能,筑牢档案安全底线,德清县档案馆于今年上半年对原机房进行了改建,机房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安全防护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项目历时三个多月,目前已竣工验收,为德清县档案馆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工作打下了硬件基础。

德清县档案馆机房建成于2011年,多年的使用和多次的微调已经导致设备老旧、布局不合理等问题的出现,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因此,德清县档案馆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为契机,对照创建标准,梳理问题,排查隐患,制定方案,争取资金,“德清县档案馆数据环境安全防护提升项目”落地,力求打造一个功能布局合理合规、环境整洁安全可控、设备设施标识有序的数据中心机房。

此次改建对原机房进行了重新规划,改造成为分主机房、操作间、动力间、通信间等功能区,对功能区内墙面、电气、布线、消防、隔断、监控等做了全面改造,从防尘、防水、防火、防静电、防电磁干扰、防鼠虫害、耐污染、恒温恒湿等多角度全面提升各功能区环境的安全防护性能。其中主机房采用微模块安装的方式,集一体化UPS、列间级空调、机柜于一体,达到整洁美观、操作便捷、安全可靠的效果。机房改造的同时,德清县档案馆还同步上家了一批网络数据安全软硬件设备,切实有效加强档案数据安全防护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