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档案宣传编研工作成果丰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5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县档案馆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大力宣传党在德清大地上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联合县党史办、德清广播电视台在“德清方言”类专题栏目中,推出讲述建党100周年档案史料专题,已累计播出30期,用地道的德清方言让更多的群众在乡音中了解党史。联合史志办组织红色史料在《德清新闻》刊发《走进德清档案》专栏5期。在“德清档案”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送各类档案信息87篇,阅读量过万,其中上湖州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3篇,上中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1篇。“蠡山水净景美的古村振兴”宣传片在浙江卫视《跟着档案去旅行》节目之《爱上乡村》播出。档案工作信息文章被《中国档案报》录用5篇,《浙江档案》杂志录用2篇。“印象德清”展厅之“红色记忆”主题展区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之一,共接待参观21批次、412人次。

    2011年,档案编研工作不断夯实,编研完成了《记忆德清2020》,出版了《德清抗战档案史料汇编》。在2021年公布的编研成果评选中,编研成果《德清进士诗钞》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暨档案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县档案系统荣获“十三五”期间全市优秀档案编研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荣获“十三五”期间全市档案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在全市排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