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委常委会听取档案工作汇报

来源:德清县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近日,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议,听取德清县档案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全县档案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主动思考、敢于创新、探索前行、努力践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上听取了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服务基层治理、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宣传文化、档案依法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2022年全县档案工作安排。

会议对全县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档案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各类文件材料整理、归档,确保各类档案“应收尽收”,使档案资源进一步完整、规范、安全,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服务中心大局,把档案工作与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关注民生结合起来,实现档案工作范围的多层次、宽领域;要加快数字转型,借助数字化改革东风,健全完善县域“1+N”档案查询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档、科技兴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