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档案馆党组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县档案局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经县委同意,6月28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档案馆会议室召开巡察县档案馆党组工作反馈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玉明向县档案馆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朱伯荣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档案馆党组书记孙金火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3日至5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档案馆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受理举报、调阅资料、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玉明指出,县档案馆党组能按照上级要求,以“五档共建”为主抓手,扎实推进档案工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上级决策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内组织建设弱化,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干部选拔工作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个别内部工作管理松懈;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纪律规矩意识有所淡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下属县档案学会问题突出。

张玉明代表巡察组向县档案馆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党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增强公务支出规范化建设。

朱伯荣指出,县委巡察组向县档案馆党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经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同意的,县档案馆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同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认识坚定巡察问题整改决心。近期,中央、省、市巡视巡察领导都来湖州就巡察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且提出来新的要求,县档案馆党组要在认识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要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成效。县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压,落实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责任。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形成常态效应。县档案馆党组要归纳总结提高整改质量,要做好结合增强整改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固化整改成效,推动成果运用。

孙金火代表县档案馆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引以为鉴、统筹兼顾,确保巡察成果落地。县档案馆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情况反馈会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