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档案信息

县档案馆68岁退休老党员徐博萍争当“学习强国”老年“学霸”:手抄17本“学习强国”笔记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如今,“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充实思想理论知识的“加油站”。对于县档案馆一位年近古稀之年的老党员徐博萍来说,每天学习“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此外,两年时间里,她还手抄了17本学习笔记。

徐博萍今年68岁,已有43年党龄,2009年退休以前是县档案馆业务指导科的一名工作人员。2019年3月6日,她收到了单位小林同志发来的学习通知,作为退休老党员中还算年轻、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一位党员,徐博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安装好“学习强国”App后,就开启了她孜孜不倦的学习之旅。

2月份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去徐阿姨家拜访后才偶然发现了这个“秘密”。当时看到徐博萍手写的整整17本学习笔记,我们感到震撼,同时也被老党员身上认真踏实的精神所感动。拿出笔记本,首先呈现在眼前的便是首页字迹工整的编号、日期和学习天数。“我给每一本都标注了序号,这本是第四本,记录的是2019年10月9日—11月13日学习的内容,这是学习的第217天—252天。”徐博萍细心地解释道,“每一天都学的,没有停止过,到今天2月已经是700多天了。”翻开这些笔记本,里面字迹整整齐齐、密密麻麻,抄写内容基本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各种文章,标题、要点都记得很清晰,其中还有她本人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在不大的书桌上,摆满了徐博萍平日里学习的书籍和笔记,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是她雷打不动的“学习强国”时间。“这个软件很好,能了解很多国内外大事,还能看到我们县内的新闻。”徐博萍说,就算逢年过节回老家丽水,她每天也要打开“学习强国”来看看,“感觉到很充实,就算退休了我们老党员也不能落后。”问及是怎么想到要记这么多笔记,徐博萍回答说,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以前工作的时候就有记笔记的习惯,不记的话很多字都忘记掉了。”她说,只通过手机学习,看过可能就会忘记,用笔记下来后能反复翻阅,温故而知新。“以后还会继续学下去,笔记也照样要记下去。”

除了争当“学习强国”的“学霸”外,平日里,徐博萍劳逸结合。县档案馆党支部有组织活动,只要身体条件支持,她都积极报名参加,实实在在彰显了党员本色。这位老党员的精神也令后辈深受鼓舞,县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玉良说,接下来党支部将邀请徐博萍在主题党日活动时进行交流分享,鼓励更多年轻党员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