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档案信息

县档案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县档案馆持续做好全馆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做好精准投放,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建设。
    一是班子带头做表率。档案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讨论制定馆内每月巡查安排,并将垃圾分类内容作为考核各科室抓手之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始终带头参加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活动,领好头,坐表率。
    二是专项检查不间断。馆内确定垃圾分类工作专门负责人,对办公区域精准投放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针对投放错误率较高的垃圾予以记录,并通过会议、微信群等形式进行通报纠正,科普正确的分类方法。
    三是形式丰富促实效。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全面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通过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纸巾、开展自查巡查、进行知识竞赛等途径,发挥好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表率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