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档案信息

德清县档案馆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不断提升档案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德清县档案馆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努力营造勤奋敬业、团结务实、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自觉性。县档案馆不断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自觉性。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注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党员干部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让每个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信念,在业务上争做单位和行业的骨干。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兰台大讲堂”等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谋大局促发展,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始终把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服务业务工作上,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保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落实党员干部负责联系民营企业档案工作,及时掌握民营企业档案工作动态,为建档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建立企业档案QQ群等技术联盟,有效地把民营企业档案员组织起来,使之成为档案业务交流与咨询的有效平台,确保档案服务工作措施精准到位。通过制定支部党员推动馆年度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开展档案“最多跑一次”、档案“三进三服务”活动等措施,在落实工作中提升党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使机关党员更加有为、机关党组织更加有力、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效。

三、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落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长效性。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和企业,强化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的合力,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一起落实、一起提高。利用6·9国际档案日活动,开展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系列宣传活动,突破常规,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依托丰富的档案资源,继续深化“兰台公信,心系百姓”优质服务品牌建设,为企业、群众、基层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档案业务指导等优质服务,充分发挥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档案工作、中层干部分片包干制度、领导干部走亲连心、结对困难户、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履行“路长制”职责等活动,做好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怀帮扶慰问工作,真心实意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