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档案信息

德清:镇村年度归档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近日,为做好全省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全县各镇(街道)档案工作近况,德清县档案部门结合镇(街道)半年度综合督导工作,组织人员走访镇(街道),掌握档案工作进度,摸排档案工作难点问题,倾听基层档案工作需求,为下一步启动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一是对照标准,有规有矩。全县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正根据县局《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的通知》(德档[2020]4号)有关要求如火如荼开展,并参考今年县局、馆编制的《德清县美丽乡村建设档案工作手册》进行规范整理归档;镇(街道)档案工作也根据《2020年度德清县镇(街道)档案工作督查办法》有条不紊开展。二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截止目前,近半数村(社区)已完成今年的档案工作任务,其余基本进入条目著录、全宗卷整理等环节。镇(街道)兼顾村社档案指导与本级档案归档整理,部分已经完成会计、照片等类别档案整理归档,文书档案本着“边收集边整理边著录”的工作方法有序进行,部分镇街已著录条目4000余条。三是目标明确,步骤清晰。今年德清已成功申报浙江省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整体试点,接下去,德清县档案局、馆将整理工作思路,出台试点方案,围绕推进农村基层档案规范化建设、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档案资源建设、完善农村基层档案工作体系、优化农村基层档案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推陈出新做好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