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档案信息

德清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配合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宣传,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德清县档案馆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本次69档案日活动精彩纷呈,德清县档案馆突破常规,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图片档案见证小康路网上主题展和微信公众号档案知识有奖问答,通过欣赏和问答两种形式,全面展现小康社会美丽图景,增强民众档案意识。线下通过档案见证小康路专题照片档案征集和我家的小康路主题征文活动,在今夕对比的照片和情感真挚的文字中,感受德清的发展变迁。

二、上下联动,扩大影响。县档案馆提前谋划,动员镇(街道)档案员为美丽乡村建设图片档案见证小康路网上主题展征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各类照片。同时,为扩大宣传受众人群范围,县档案馆与湖州市档案馆主动对接,共同举办有奖问答活动,共有2000余人参与答题,有效强化了档案知识的宣传力度。

三、结合实际,确保实效。宣传期间加强了对机关、乡镇的业务指导, 尤其是双千万结对档案和扶贫档案,做到了指导落实一对一;将档案宣传普及和村(社区)档案工作相结合,通过《德清县美丽乡村建设档案工作手册》的印发,将档案管理、乡村发展建设落到实处,以档案推动小康。

今年德清县档案馆取消了既定的广场活动,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本次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仍取得了巨大成功。本次活动完成了乡镇300余本《德清县美丽乡村建设档案工作手册》的分发,同时利用信息网络的优势,吸引了近三千人参与,有效提升了档案宣传力度。